谢绝江

谢绝江没什么话想说

【中秋一律24h/02:00】

.ooc是我的

.流水账

  .你别走在这片草地上教步, 我怕我的花园到处都是是星的碎片。伊迪斯

     

  “你别走到院子里。我怕接到灯松的委托。”


  燕绥之刚走到窗前, 想缓解一下视觉疲劳,就听顾晏这么说。

  “要是我走一遭,你接到的应该会是灯松的死亡证明更恰当吧。”

  对于小心眼学生的挖苦,燕院长熟练得的让人心疼。

  不就是,在假期的半天里里,趁顾晏没注意,浇蔫了一株灯松吗。

  爱情的力量竟然比不过一株灯松。


  燕绥之认命地捋薄荷时,大有捋秃的意思。


  顾晏这种时候一向不计较,任凭燕绥之给他的发型随意加工,只顾着扯下燕绥之的发绳。

  两个人上一刻都正装肃然随时能套上律师袍上庭,转眼就跟小孩子打架你掀我刘海我扯你小辫。


  顾晏的发型被燕院揉成了“狼奔头”,燕院也不吃亏,顾律师礼尚往来的送了炸起的小卷。

  这样闹着,气氛就变了味。

  两个人身躺在沙发上黏得紧紧的,顾晏一只手摆弄着智能机,另一只手在燕绥之头上一顿,手下的动作就支成了轻抚。

  发丝流过手指,有温暖的触感, 又是成年人的调情。

  燕绥之任由顾晏霍霍白己的头发,枕着顾晏的手臂看新闻。

  智能机上的光是很舒服的亮度,燕绥之难得有在午后打个盹的意向。

  他也不客气。趁着顾晏跟人聊天,把智能机戴回手指上就要开始午觉,一点不担心睡麻顾晏的手。

  一认真想睡,就能感到顾晏轻微的动作,顾晏打学并不多,但手里的智能机一直在震。

  话那么多,一定是乔那小傻子。

  顾晏也被乔震的手麻,只好答应了乔问一问燕绥之,省得那位大少爷再一哭二闹下去

  答应完他头疼地问燕绥之:“乔带了柯谨来,约我们一起聚聚。”

  没有回应。

  顾晏低头,就看见燕绥之枕着他的手睡着了。

   半长的发垂在脸边,顾晏替他拨开,手在燕绥之脸上摩挲两下。

   然后给乔发了条有事去不了了的通知短信,关了智能机。

  他躺在燕绥之身边,也一起打个盹。

  就是可惜手很麻。


  等到他们都醒来,也不到一个小时。

  燕院长醒得稍微早一点,本来不想叫顾晏起床,却发现收到了一条新信息。

  

  乔: 燕院长……你跟顾晏在一起吗?他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怎么我打那么多通迅都提示关机??

  燕院长诧异地看了眼睡在旁边的顾晏还煞有其事地测了测顾晏的脉搏,差点把人折腾醒。

  然后才打字回复:“在一起,脉搏正常,应该没事。”  

  乔的回复来得很快:“??为什么还要测脉搏?是不是出了什么事?院长你不要瞒我,我现在就去调医疗舱。”

  逗小傻子俨然成为燕院长一个终身爱好。

  他悠悠然回复:“没事。他在午睡,我怕他做噩梦给他测个脉。至于不回你通讯——可能只是懒得回吧。”

  三分钟过去了,乔还没有回复,显然是被气到了。

  燕绥之这才正经了一点:“你找顾晏有事吗?”

  “老师,我是柯谨。乔和我来德卡马了,想和你们聚一聚。”


  他们四个在摇头翁案之后其实没怎么见过,

  大家认识那么多年了,那些言语,都不需要了,

  虽然这样,偶尔约着见一面,喝点洒 ,也是很好的。

  燕绥之看了一眼顾晏,觉得自己的安排可行性不大高。

  他又戳了戳顾晏的腰,把顾晏闹醒:“坏脾气学生,柯谨约我们出去聚聚这事你怎么不跟我说?”

  顾晏刚醒,相对又睡得太久,有点头痛,闻言只给了罪魁祸首一个眼神, 用不麻的那只于揉太阳穴。

  燕绥之接收了眼神,并翻译为“你在放屁”。

  这不尊师重道的学生,燕绥之叹了口气,可神情明明没什么不悦。

  顾晏稍微缓了缓,问他:“那你去吗?事务繁忙的某院长。”

  燕绥之站起身,拍拍衬衫:“当然去。”

  但是能见上一面是肯定要见的。


  两个人到约定的地点的时候险险没迟到。

  乔在门口等人得不耐烦拨了两个通迅。

  当然,是打给顾晏的,只收到对方一句“在开车”的简短回复,也不知道哪个红灯间隙抽的空。

  柯谨在他旁边 ,没梳什么发型,甚至带着点学生气,因为等了一会了有点走神。

  这样的神情的柯谨乔太熟悉了。他过去对那样的柯谨说过很多话,做了很多尝试,想知道那些时候的柯谨都在想些什么,却都没成功。

  以至于有那么多话问出口也得不到回应。

  乔不喜欢这样的柯谨,总会让他有无力的感觉。

  所以他戳了戳柯谨大衣口袋外的手腕,打断柯谨的发呆:“在想些什么?”

  他眨着眼睛,传递着“快理我”的讯息。

  柯谨显然接收到了,他抓住乔不安分的手放进自己口袋:“我在想院长和顾晏的事。”

  这太突然了。

  话刚说完,就看到熟悉的飞梭机。

  乔不是没和柯谨牵过手,但在看到顾晏二人下车的时候,他突然,想抽出手。

  可柯谨抓住了他发烫的手,低下头,说:“你手太冷了。”

  乔愣住了。


  顾晏走近的时候,就看见柯谨拥挤的口袋,但没多说什么,只是打了个招呼。

  倒是燕绥之,平时谈笑风生,这个时候坏心眼的什么也没说,笑吟吟地盯着两人的手。

  柯谨被他盯得受不了,红着脸开了口:“老师,好久没见了,最近在做什么?”

  他在“老师”两个字上加了重音,指望唤起某人的一点师德。

  燕绥之却完全没听懂一般,打趣他:“我最近难得空闲,正打算找个婚宴蹭一顿,你帮得上忙吗?”

  这张嘴真会讲话。顾晏把燕绥之拉到身后:“别听他胡说,他刚打算接一桩案子。”

  乔好不容易回了点神,又被燕绥之的攻势波及,这会才在老朋友的台阶下来:“辛苦了大律师们,就不要在门口吹风了,大家进房间聊吧。” 

  刚给他台阶的老朋友这时候倒戈:“我还以为你们一直站在外面,就是打算大家在酒店门口聊天。”

  交友不慎!


  乔订的是套房,足足一层的地方,说什么都要留着顾晏两人一起住一晚。

  几个人聊了好一会,中途也打开了一瓶酒。

  燕绥之刚要接过酒杯就被顾晏瞪了一眼,酒杯也遭到了没收。

  燕绥之轻飘飘看他一眼:“那你也得少喝。”

  乔在喝的时候倒是主动看了柯谨,可是柯谨一个人攥着酒杯小口喝着,没有管他的意思。


  到各自回房间睡的时候,乔看着顾晏和燕绥之走进了同一间房,对他俩说了句“晚安”。

  而柯谨这回看见了,他也要回自己的房间,见状跟乔说:“晚安,乔。”

  乔看着他,有些话想说,但是酒意有点上脑,到嘴边变成一句:“我还想要句早安。”

  柯谨放在门把的手顿了一下:“还没听够啊?”他的语气没什么情绪,让乔一惊,“我会一直说的。”

  这气喘的,乔松了一口气。

  他后来没回房间,在沙发上就着一毯子睡。

  半梦半醒间感觉有人往他身上又盖了什么,那人好像还小声抱怨着什么。

  笨蛋,你怎么还不开口。

  

评论(2)

热度(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