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绝江

谢绝江没什么话想说

逃离B612

逃离B612

犯心跨年

  伪正剧,ooc预警

“也许我还是不够成熟,面对受害人的鲜血我仍会愤怒痛苦。”

  孩童多像花朵,稚嫩,美丽,有着芬芳。

  可不是所有星球都像B612行星一样没有野兽危险,也不是所有花朵都有刺。

  宏景不是什么清净的地方,相反,要是犯罪分子也按地区评个KPI的话,宏景地区肯定名列前茅。

  王朝跟着刑从连,多血腥的现场都去过。可这一次,他只是眼睛通红着抱着电脑查监控。

  刑从连也没要求他跟着自己——这次的案件太残忍了。

  林辰下车前拍了拍王朝的肩,也没能拍松少年紧绷的神经。

  一家三口人,男女主人被分尸而死,而他们五岁的小女儿死相安详,凶手甚至给她换上了白色公主裙,小姑娘已经僵硬的手中插着一枝花。

  这让王朝想起了硝烟,想起了非洲微暗的天,空气中难闻的腐烂味。

  还有自己那时候的手,小小胖胖,什么也抓不住。

  他本想跟林辰一起下车,可却连伸手解安全带的力气都做不到。

  手指在键盘上不断敲击,却只是一段乱码。

  现在明明是雨天,只有雨腥味。

 

  刑从连已经进了案发现场了,屋内难闻的味道连这血迹昭告着曾于此发生的惨剧。

  警察这个工作,总有些时候会给人一种不信任感,总觉得有那么多的人性丑恶,人这种生物太坏了。

  每当这些时候,刑从连都会庆幸,还好他身边有林辰。

  味道实在太大了,刑从连皱眉,用肩碰了碰林辰:“你先回车上跟王朝聊会,他状态不对。这一时半会也看不出什么。”

  林辰被他这么一搡,歪了一下,刚想说话,就看见墙角有什么正在发光。

  他走过去,在客厅明亮的灯光,一小块塑料纸反射着灯光,直刺人的眼睛。

  刑从连也看见了,他和林辰并肩站着:“你觉得这会是凶手留下的?”

  塑料在当今生活实在太常见了,包装材料也好,食物储存也好,它活跃在生活中每个方面。

  林辰收回目光:“我可没这么说,这只能是一个猜测。”他这才又用肩推了推刑从连,小孩子似的报复回去:“不过你是不是太惯着王朝了。”

  刑从连难得听到有人说自己对王朝好,有些新奇,问:“我哪惯了?王朝听你这么说会被气死。”

  林辰按住刑从连拿烟的手:“你知道我意思,今天该让他来的,他得走出来。”

  林辰无奈的样子让刑从连有种自己被宠的感觉,点亮了沉闷的心情,他松开了烟。

  窗外的雨还在下,老房子隔音不好,雨声聒噪。

  刑从连的声音也淹在了雨中:“他还小,我不能逼他。”

  “可他已经成年了,负的起刑事责任也不小了。”

  “我知道,”刑从连已经很少在林辰面前那么强势了,“可我还是觉得他还是当初捡回他的样子,小小一个,我给他买了电脑,他就傻傻地跟我走了。在我这,他还是个孩子,我做不到。”

  林辰咂摸着刑从连难得的无力,顺手刮了一下他的鼻子:“好吧,我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我也狠不下心。既然你也是的话——还好这次我找了帮手。”

 

  王朝停下了敲击键盘的手——有人敲窗。

  老大回来了?他连忙打开车门,却不是刑从连。

  门外的人穿着落拓的长风衣,握着伞把的手指又白又长,很是好看。

  那是苏凤子。

  明明车门是开着的,可苏凤子却没进车的意思,他又伸手敲着车身:

  “我听说这里有个小结巴警察,不去案发现场,想光靠敲键盘找凶手,过来教他长大。”

  他没收回手,伸在雨幕中,雨落下来,像一个携手的邀请,可雨和他凶巴巴的语气让这个邀请也显得坏透了。

  王朝被刺了一下,冷下脸跟苏凤子对视。

  他想说你知道什么,你一个写落伍套路洗小姑娘脑的富二代,有什么资格说出要教别人长大。

  可偏偏苏凤子不是纨绔,他也觉得那些话太矫情。

  他猜的到苏凤子是林辰叫来的,也明白林辰的用意。

  一直以来,他跟着刑从连漂着,看起来足迹长长,可他甚至没有走出自己的Comfort Zone。

  他像个蜗牛,走的再远也不曾脱下一层壳。

  苏凤子看着王朝明明朝他举起了火把却又自己熄灭。

  小少年眼里的光暗了,一言不发的收好东西,走进雨中。

  可不管他多努力,表情看起来还是像被迫离家的可怜鬼。

  苏凤子将伞往王朝身上挪,任凭自己半个肩都在雨中。

  刑从连一听就知道林辰请了谁,从窗前望去,王朝下了车,背着个大黑书包,头微垂:“你是怎么请到凤子的?”

  林辰却不答:“这次案子不难,只是对王朝来说会有很强的代入感,你在顾虑他,

    楼梯间传来细细的脚步声,林辰加快语速:“你知道刮骨疗伤,不刮开那块骨头,伤是好不了的。”

  刑从连总算只是有点关心则乱,听后揉揉太阳穴:“我知道了。”

  王朝走到两人身前是还伴着苏凤子在门口打电话的背景音。

  总是伴着阳光的少年难得低沉,只是喊了一声老大,等着刑从连布置任务。

  刑从连看着王朝的眼睛,总觉得做出这个决定的自己像极了反派:“这次的案子,我和你阿辰哥哥决定交给你。”

  真是机智呢,刑从连果断拉了林辰下水。

  被推锅的林辰正帮王朝理正压在书包下的卫衣帽子。

  刑从连本以为王朝会跳脚,会拒绝,可是王朝什么都没说,乖乖地让林辰帮他整理。

  而林辰却不意外,他动作很忙,还拿纸帮王朝擦了擦书包上的水,然后拍了拍他的头:“我和你老大都在呢,有不懂的也可以问我们,不用都听凤子的。案子结束去吃大餐”

  像轻描淡写定了一个长大的约。

  苏凤子接完电话走过来:“我第一次见到你这种请法,是请人帮忙的态度?”

  林辰也不怵,顺手将刚给王朝擦书包的纸丢给苏凤子,打趣:“哪敢,师兄辛苦了,快拿纸擦擦干净。”

  苏凤子一脸嫌弃,王朝看到解了气,泄出了一点幸灾乐祸的笑意。

  刑从连在一旁看着三人,没有掺和进去。

  他掏出手机。

  有些话说不出口,他抱着孩子要长大的心,却总觉得该说些什么。

 

  王朝听见手机响了,网瘾少年特质发作,刚想掏出手机,刑从连就走到旁边。

  刑从连拿过他的手机,凶巴巴的:“案子都还没破,手机我缴了,治治你的网瘾。”

  林辰一见刑从连的神情就知道这家伙肯定是煽情完了又觉得不好意思,连着之前被甩的锅一起报复回去:“刑队长,发了什么别不好意思啊,让王朝看看吧。”

  苏凤子也捡起了和林辰的塑料兄弟情,在一旁煽风:“对啊,刑队长这样可不地道。”

  刑从连脸皮够厚,面对两人的炮火还能不动声色:“去去去,边上去。林辰跟我回局里,凤子你不是警局的人不能给你配枪什么的,协助的时候注意安全和分寸。”

  刑从连声色厉荏的,唬不住王朝,再加上实在想知道刑从连发了什么,他趁机把自己的手机从刑从连手里抢回来,飞快跑走。

  刑从连收回空空的手,戳戳林辰:“好了,最后的心里抚慰交给我们的辰辰哥哥。”

 

  “王朝,养了你这么多年,我好像很少跟你认真说些什么——遇见林辰之前,有小五他们,遇见林辰之后,我更是把这件事交给了林辰,

  “我也会问自己,能让你一直没心没肺的是不是件好事,可我又希望你能长大。

  “这事换了你阿辰哥哥,他会怎么开解你?心理学我不懂,但你也看过小王子。

  “是时候走出B612了,我和阿辰哥哥会等着你这个勇敢的探险家去探险一番,然后告诉我你知道的感受到的。

  “我不能让你一辈子当个长不大的小孩,可是我可以给你留住一颗小小的行星。”

  “老大……”王朝鼻子酸酸的,抽了抽,后知后觉感到感动。

  他跑到了楼底,不讲究地坐在楼梯上,将屋子案子甩在身后,看着已经听了雨的天,地上积着雨,在傍晚的灯光下闪闪的。

  卫衣袖子擦脸很不舒服,王朝把眼睛都擦得通红,正要再擦,就看见身边多了一张纸。

  林辰没给苏凤子的纸省下来派上了用场,他带着些笑意:“好了,再哭一会凤子看到笑你我可管不住。”

  王朝擤擤鼻子,也觉得自己这样一点都不酷,他把头低下去,不看林辰:“阿辰你会不会也觉得我很没用啊。”

  林辰叹口气,坐在他身边:“平常不是挺聪明的吗?今天怎么变笨了?”

  少年声音闷闷的:“你看,你还嫌我笨。”

  林辰也不体谅这脆弱的少年心事,敲敲他的头:“没有你,很多案子我们都破不了。你对我们很重要。你老大和我只是觉得,你该长大了。”

  长大,是个很神奇的词,少年人大多期待着那一天快点到来。

  他们许着愿,让我快点长大吧,长大了就可以无限制吃甜食,可以通宵打游戏,可以跟隔壁的姐姐牵手。

  可他们也畏惧着,深怕长大后看见白发皱纹,看见自己的一事无成。

  然而流水无情,带走了光阴的故事,只留下了期待经历的青春。

 

  刑从连这次高估了林辰,他想了好一会也不知道怎么措辞,只能模模糊糊的给出一个长大的期望。

  好在王朝是真的很聪明,他点点头,却仍有疑问:“我有给你们添麻烦吗?”

  心理咨询时候结束了,林辰刚写答没有,刑从连就带着凤子下来了。

  “是的,所以你现在快点跟着你凤子哥哥去查监控,我们刚从现场找到一个不属于受害人指纹,接着交给你了。”

  王朝撇嘴,这个老大坏的很。

  可是好激动啊。他终于可以朝着合格警察的方向努力了。

  小王子开始了他的历险,走上了逃离B612的第一步。

  后来王朝虽然中途出了些岔子,但还是很成功的抓出了犯人。

  稚嫩的面容开始有了坚毅。

  刑从连虽不放心但也让王朝开始试着和别人合作,看着王朝离自己远了,却也长大了。

  他有些感慨,但更多的是宽慰。

  哈哈哈哈哈哈电灯泡终于走了

想写的东西写不出来,真的很遗憾,菜鸡落泪。

新的一年了,希望大家长大的路上都有老刑和阿辰那么好的人守护。

最后,非常荣幸能和这么多太太合作。是我拖后腿了。

评论(8)

热度(7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